晴時多雲

S.H.E出走股價腰斬 華研用成績單站回百元俱樂部

2019/06/11 08:1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S.H.E去年下半年不再與華研(8446)續約後,市場擔心華研營收獲利受到影響,股價一度重挫,從去年最高178.5元跌到最低73.2元,幾乎腰斬,但今年以來用營收獲利證明不受影響,股價站回百元大關,昨日以119.5元作收。

華研5月營收達1.43億元、月成長率22.9%,累計1-5月營收5.86億元、年減率18.8%;華研指出,今年以來雖然受到任家萱、田馥甄、陳嘉樺未續約影響,營收較去年相比減少,但獲利表現未受影響。

華研表示,除現有曲庫保有穩定授權收入外,仍持續創造熱門歌曲,促進版權收入的增長,有別於以往演藝經紀收入高於授權收入,今年度第一季授權收入占比達到69%、演藝經紀收入占比30%,整體毛利結構向上攀升,顯示公司以往對歌曲開發版權投資的效應。

觀察華研今年首季季報,毛利率68.5%較去年同期的50.6%,大幅拉升17.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從去年第一季的22.8%拉高到今年同期的40.8%,提高18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成長69.9%到1.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從1.41元提高到今年的2.47元。

華研也預估,目前除林宥嘉大型演唱會正在舉行外,周蕙也有15場音樂劇巡演,而閻奕格擔任「搭錯車」音樂劇女主角將在6月於香港演出8場、7月「動力火車20年巡迴演唱會」將於佛山舉辦,公司的營運進入暑期旺季。

即便S.H.E出走股價腰斬,華研總經理何燕玲用成績單,讓股價站回百元俱樂部。(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