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才剛說鴻海「這幾個月都創新高」 FII跌破發行價

2019/06/10 17:49

週一工業富聯近5億股解禁,股價卻較發行價重挫逾10%至11.55人民幣。(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批評鴻海出了問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反嗆鴻海營收「這幾個月都創新高」,但旗下工業富聯在週一近5億限售股解禁後,隨即跌破發行價。

郭台銘先前曾力挺旗下工業富聯(FII),強調股票長期價值看好,然而週一工業富聯近5億股解禁,股價卻較發行價重挫逾10%至11.55人民幣,較發行價下挫16.1%,市值減至2318億人民幣,盤中一度跌停。

工業富聯週一有4.9億股限售股解禁,以跌停的11.55人民幣開出,早盤收盤大跌8.81%報1.70人民幣,最終收跌8.96%,報11.68人民幣;工業富聯去年頂著「獨角獸」光環上市轟動一時,當時發行價格為13.77人民幣,發行股數約19.7億股,募資總額271.2億人民幣,為2015年7月以來中國募資規模最大IPO。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在臉書表示,過去2年來,郭董不聽勸導、回流台灣,導致鴻海股價從120元跌到70元,大幅跑輸台股指數,關鍵原因是郭董看錯了美中貿易戰的本質,為鴻海作了錯誤的戰略佈局。

汪浩也指出,在中國證監會前主席劉士余主持證監會期間,郭董的「工業富聯」走出了中國資本市場史上最快IPO之路,從招股書申報稿上報到過會,只花了36天,而劉士余最近則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正在配合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