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非洲豬瘟橫行 中國5月大豆進口量驟減24%

2019/06/10 15:22

受到貿易戰以及豬瘟影響,中國5月大豆進口量驟減24%。(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關稍早發佈5月份大豆進口數據,該月份在貿易戰火持續,以及非洲豬瘟橫行的造成需求量下滑的情況下,大豆進口量驟減,與去年同期相比,進口量大減24%。

根據中國海關數據,5月份共進口736萬噸大豆,低於去年同期的969萬噸,也比今年4月份的764萬噸要低。總計今年前5個月共進口3175萬噸大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2.2%。

中國分析師指出,5月份進口大豆數量驟減,主因在於貿易戰持續進行中,而在非洲豬瘟橫行下,市場對於大豆需求量也減少,因此不只美國大豆進口量減少,巴西大豆的進口量同樣下滑。

不過隨著貿易戰進入第2年,中國預期會從巴西、阿根廷進口大豆存貨,應對美國的缺口,上海JC Intelligence分析師就預測,儘管豬瘟讓需求量減少,但未來幾個月中國進口大豆量會開始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