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和解 緯穎、緯創、英業達報復性反彈

2019/06/10 10:41

英業達在墨西哥工廠以伺服器產品為主。(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變再變,無預警調高墨西哥出口到美國關稅後,週末又宣布與墨西哥達成免關稅協議,上週因墨西哥關稅利空衝擊的緯穎(6669)、緯創(3231)、英業達(2356)一早就展開報復性反彈,其中緯穎早盤一度大漲逾8%,緯創、英業達漲幅也各逾5%、3%。

 台灣電子代工廠在墨西哥布局以緯穎比重最高,上週因墨西哥加徵關稅一事,股價連兩日重挫,緯創也被拖累,緯穎墨西哥的代工廠約佔整體機櫃組裝產能60%,廠房位於墨西哥保稅區,產出成品主要供給座落於美國、加拿大與拉丁美洲的資料中心客戶。

 緯穎表示,上週已與客戶充分溝通,盡可能提前出貨進度,亦會彈性調用其他地區產能支援美國市場需求,並審慎評估美國設廠的可能性,且會持續與客戶溝通其他各種可能解決方案。

 英業達的墨西哥廠營收比重約10%,以伺服器產品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