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達成移民協議 專家:人口走私商機恐只增不減

2019/06/10 09:41

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佈就移民問題與墨西哥達成協議,不過有專家指出,該協議的明顯受益者將是人口走私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佈就移民問題與墨西哥達成協議,無限期延遲向墨西哥加徵關稅,讓市場鬆了口氣。不過有專家指出,該協議的明顯受益者將是人口走私販,人口走私的商機將只增不減。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和墨西哥7日晚間達成的協議,墨西哥將在與瓜地馬拉接壤的南部邊界,部署新設立的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並在邊境各地打擊人蛇集團。然而,有專家預測,隨著墨西哥在南部邊界增派國家衛隊,人口走私的生意只會越來越好。

伊比利美洲大學(Universidad Iberoamericana)國際事務研究員烏本諾(Javier Urbano)說:「未來將有更多的管控機制,以及更嚴格的規範,這將導致跨境成本增加,會強化犯罪組織的偷渡人口生意。」

烏本諾強調:「困難度越高,付出的成本就越高,對於走私的需求也就更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