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升溫 越南工貿部:短期對越南有益

2019/06/09 13:44

越南工貿部副部長黃國旺8日表示,短期而言,越南能夠從美中貿易戰當中獲益,但長期來看,美中貿易戰對任何國家都不會帶來好處。(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升溫之際,越南工貿部副部長黃國旺8日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時表示,短期而言,越南能夠從美中貿易戰當中獲益,但長期來看,美中貿易戰對任何國家都不會帶來好處。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提及美中貿易戰對越南的影響,越南工貿部副部長黃國旺認為,美中貿易摩擦會使得越南和美國之間的貿易額增長,同時,中國對越南的投資也會增加,「我們認為,短期來看,越南和東盟其他成員國會從美中貿易戰中獲益」。

不過,黃國旺指出,長期而言,美中貿易戰對任何國家都不會帶來好處,「因此我們希望,美中貿易戰能夠在近期結束。我們希望,中美兩國找到解決辦法,以便促進全球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