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告:若歐洲封殺華為中興 恐將額外增加1.9兆5G建置成本

2019/06/09 13:47

倘若歐洲全面禁止購買華為等中企產品,除了讓歐洲供應商增加額外成本外,也將讓歐洲5G網路推出時間延遲18個月左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份行業分析報告指出,倘若歐洲全面禁止向中國華為(Huawei)、中興(ZTE)等中企購買5G通信設備產品,恐將讓歐洲新增約62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435億)的5G建置額外成本。

《路透》報導,目前華為和中興2家公司的產品廣泛被歐洲各國運營商購買和使用,在歐盟市場份額逾4成。但這也讓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擔憂,倘若歐洲全面禁止購買華為等公司產品,將對歐洲市場帶來的衝擊。

GSMA行業分析報告中指出,倘若歐洲全面禁止向中國華為、中興等中企購買5G通信設備,歐洲各國營運商除了需要更換現有的基礎設施外,其建置成本也將因通信設備市場競爭力減弱而變高,預估歐洲5G網路建志成本將再額外增加約620億美元。

另外,行業分析報告也指出,全面禁止購買華為等企業產品,除了會讓歐洲供應商增加額外成本,也將讓歐洲5G網路推出時間延遲18個月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