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達成協議 WTO前秘書長批川普「綁架國際規範」

2019/06/09 11:18

世界貿易組織(WTO)前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與墨西哥7日在華府就關稅和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後,原先威脅將於10日向所有墨國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關稅措施將「無限期暫停」,使得美墨雙方避免了一場關稅戰。不過世界貿易組織(WTO)前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痛批,川普的行為根本是「綁架」國際規範的勝利。

美墨達成協議之後,世貿組織前秘書長拉米(Pascal Lamy)8日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的反應是『綁架』似乎奏效了。這是我的反應」。拉米痛批,川普一邊威脅一邊談判的行為違背了國際外交精神。

拉米暗批道:「之所以會有法治,那是因為大家認為法治比叢林法則好。許多人不喜歡叢林法則,因為有些人很強、有些人很弱,他們不希望強者總是踩在弱者身上。」

拉米認為,如果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就美墨此次爭端要求WTO進行仲裁,WTO的裁決肯定會對墨西哥有利,但仲裁過程預計需要約2年的時間。拉米強調:「美國總統做出的貿易決定,完全違反了WTO的規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