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引渡複雜?加拿大檢方酸:也就33頁而已

2019/06/08 16:14

華為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左)的辯護律師一直宣稱引渡案「異常」複雜,被加拿大檢方吐槽文件總長也才33頁而已。(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幾個月來,代表中國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團一直宣稱美國的引渡請求將「異常」複雜,涉及海量文件;不過,近日預備聽證會上加拿大檢方回應法官問題時吐槽,其實案件文件也就只有33頁長,包括8頁的補充文件。

報導指出,也就是說,加拿大訴訟程序不太可能更清楚揭示美國就孟晚舟案蒐集到什麼樣證據。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被美國以欺詐等多項指控尋求引渡。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在6日預備聽證會上,為孟案制訂了一份路線圖,將引渡聆訊聽證的啟動時間定在明年1月20日,屆時加國皇家檢察官也將首次展示美國完整的請求,即為案件記錄。

加拿大副首席大法官Heather Holmes對檢察官說,孟案很複雜,提前把相關文件準備好會很有幫助。

不過加拿大皇家檢察官John Gibb-Carsley回應,沒有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宣稱得那樣複雜。當被問到請求有多長時,Gibb-Carsley說:「案件紀錄是25頁,補充文件是8頁。」 這只不過比美國1月份提交的25頁起訴書多了一點。

美國指控孟晚舟欺騙銀行,以讓銀行進行恐已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華為交易。自去年12月被捕以來,孟晚舟一直被軟禁在她溫哥華的家中。另一輪加拿大預備聽證會將於9月23日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