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封殺華為 傳Google警告反傷到美國國安

2019/06/07 17:38

Google在美國以禁售、禁購令封殺華為後,便將停止提供華為手機Android系統更新,但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認為,禁令將讓華為推出修改版的Android版本,其更容易遭駭客攻擊,Google高管正據此理由推動美國官員,豁免該公司對華為的出口禁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在美國以禁售、禁購令封殺華為後,便將停止提供華為手機Android系統更新,但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認為,禁令將讓華為推出修改版的Android版本,其更容易遭駭客攻擊,Google高層正據此理由推動美國官員,豁免該公司對華為的出口禁令。

《金融時報》今(7)報導,在美商務部將華為列入禁止出口名單後,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的高管正推動美國官員,讓該公司在不需許可的狀況下,豁免於出口禁令。

消息人士表示,Google認為,不允許該公司更新華為智慧型手機上的Android系統,可能讓華為創造出自己的「混合版」系統,其恐比Google的版本更容易出錯,讓華為手機更容易遭受駭客、尤其是中國的攻擊。

美國商務部對此回應,商務部的工業和安全局(BIS)經常回應公司對監管要求範圍的問題,以確保私營企業遵守出口管制,且這些討論也不影響執法行動,並稱該部和BIS的最高優先事項,是保護國家安全。

Google則稱,該公司與其他美國公司相同,正與商務部合作,確保公司完全符合要求和臨時寬限許可,「我們的重點是,保護Google用戶在美國和全球數百萬現有華為手機上的安全。」

而中國互聯網協會網路保安及私隱工作組召集人楊和生也曾指出,華為手機的安全風險,恐因Google暫停提高對華為的技術支援而大幅增加,長遠而言,華為手機將被視為不安全裝備,可能遭用戶棄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