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董座:美中對峙恐使世界一分為二

2019/06/07 14:32

渣打銀行董事長維納爾斯(Jose Vinals)警告,美中對峙恐使世界一分為二,各國和企業得選邊站,若這種情況真的發生,將對全球大大不利。(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衝突持續升高,渣打銀行董事長維納爾斯(Jose Vinals)接受CNBC訪問時警告,世界很可能一分為二,各國和企業被迫得選邊站,若這種情況真的發生,將對全球大大不利。

 維納爾斯表示:「如果我們從現狀前進到某種全球化的分歧,這對世界將大大不利。我希望這種情況不要發生,但與幾年前相比,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維納爾斯並非表達這種觀點的首位企業主管。前Google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去年就預測,未來10年可能出現2種截然分明的網路,1種由美國領軍,另1種由中國領軍。

 美中貿易戰已打了將近1年,許多分析師和投資人原本希望今年內就會解決,但最近幾週的情勢發展和雙方的遣詞用字,已經使今年內解決的希望越來越渺茫。

 美國總統川普5月初宣布調高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中國隨後展開反擊,調高美國600億美元進口產品關稅,兩國高階官員舉行的貿易談判已經停止。美國商務部不久後又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中國揚言展開報復。

 維納爾斯指出,由最近的發展來看,華府和北京很難達成貿易協議,這與幾個月前的樂觀氣氛截然不同,很難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