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公主引渡聆訊時間確定 2020年1月舉行

2019/06/07 11:24

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美國案,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6日再度開庭,裁定「引渡聆訊」和「雙重犯罪」雙軌進行,將會在2020年1月20日展開聆訊。(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美國案,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6日再度開庭,裁定「引渡聆訊」和「雙重犯罪」雙軌進行,將會在2020年1月20日展開聆訊。

綜合媒體報導,卑詩省最高法院6日開庭,孟晚舟並未出席聆訊,孟晚舟的法律團隊代表出庭。孟的辯護律師馬丁(David Martin)辯稱,控方提出的聆訊時間表過於緊湊,同時強調孟晚舟的詐欺行為在加拿大不會被視為犯罪行為,即為不能滿足「雙重犯罪」(double criminality)的引渡條件,美國的指控是根據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令,但加國並沒有對伊朗做出相關的制裁,要求「引渡聆訊」和「雙重犯罪」應該分開處理。

加拿大檢察官表示,將「引渡聆訊」和「雙重犯罪」分開處理將會浪費司法資源,加拿大司法史上也無相關案例,認為孟的法律團隊是在拖延案件進度,將會影響引渡聆訊的效率,同時也會有重複審理的問題,主張應該要依照正常程序處理。

卑詩省最高法院最後做出裁定,同意「引渡聆訊」和「雙重犯罪」雙軌進行,但不能拖延審訊程序,明年1月20日到24日同時進行「雙重犯罪」陳述及引渡聆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