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引擎挹注 國泰金5月大賺112億元

2019/06/06 18:45

國泰金5月單月大賺112億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由於台幣貶、避險上有匯兌利得推升獲利,國泰金今公布5月稅後大賺112億元,創下歷年來5月新高紀錄,累計前5月稅後淨利290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25元,5月獲利、累計獲利及EPS都暫居已公布獲利金控第一名。

國泰金旗下二大獲利引擎持續發威,尤其是國壽,5月稅後淨利飆出86.1億元,是上月自結的21.3億元的四倍,也創下國壽歷來的5月獲利新高紀錄;至於另一獲利引擎國泰世華銀,5月稅後賺23.2億元,兩大獲利引擎挹注金控5月大賺112億元。

國泰金表示,旗下國壽月投資績效良好,外匯避險操作佳,業務面持續價值導向策略,保單銷售以傳統型分期繳及投資型保單為主,5月新契約保費收入(FYP)金額為153億元、新契約等價保費(FYPE)金額為63億元,累計FYPE為業界第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