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56億高雄封測大廠回流!台商回台總投資近3700億

2019/06/06 17:2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方案會議,通過一不具名大廠投資356億於南部擴建新廠,以及先益電子及不具名橡膠製品製造商等3件投資案,總金額376億元。據了解,該不具名電子大廠,是位於高雄的封測大廠。目前台商回台已通過69家,總金額為3690億,預估帶來本國就業超過33000人。

經濟部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第20次聯審會議,核准先益電子、不具名電子廠與橡膠製品製造商3件投資案,總計投資金額超過376億元,共新增1756個本國就業機會。

不具名大廠本次投資356億元,也為之前500億元後的次大案。經濟部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市場趨勢及客戶要求,規劃擴大在台產能,於南部加碼投資擴建新廠、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設置高階製程產線。該廠將並招募1354位本國專業人才,拓展在台灣的研發創新能量與產能,以滿足未來多變的市場需求。

而先益電子則為背光模組廠龍頭,該產品為液晶顯示器面板關鍵零組件之一。經濟部表示,先益具有優秀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近年更致力發展LED車燈模組產業。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決定投資超過7億元於台中工業區購置廠房並新增產線,升級自動化設備,以提高台灣生產比重,確保長期競爭優勢,可新增180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某台灣橡膠製品製造商在全世界有超過10個生產工廠,於歐美亞地區皆設有研發中心,以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其中供應北美地區客戶佔比例甚高。為減緩美中貿易戰嚴重衝擊,將加碼投資超過12億元在台設置全新研發中心、於既有廠區增設自動化產線,可增加222個本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自元旦實施迄今,已有69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金額超過3690億台幣,將帶來超過33000個本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