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對墨開徵5%關稅 超過40萬美國人恐將失業!

2019/06/06 20:03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關稅威脅墨西哥,稱將對其所有進口商品課徵5%關稅,要求該國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美國研究公司The Perryman Group指出,若美國對墨西哥的關稅生效並維持,將有超過40萬美國人失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關稅威脅墨西哥,稱將對其所有進口商品課徵5%關稅,要求該國處理非法移民問題,美國研究公司The Perryman Group指出,若美國對墨西哥的關稅生效並維持,將有超過40萬美國人失業!

《CNN》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將從6月10日起,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加徵5%關稅,德州研究公司Perryman Group分析指出,若關稅生效,恐有超過40萬美國人將因此失業,而光是墨西哥最大出口市場德州,其失業人口就可能超過11.7萬人。

Perryman Group執行長Ray Perryman指出,零售業,包括服裝和家具店、餐館和汽車零件經銷商,將因關稅失去13萬6516個工作崗位;製造業可能消失超過5萬個工作崗位

Perryman Group調查也強調,考慮到上月增加的中國關稅,美國再對墨西哥課徵關稅將是「經濟賭博」,且墨西哥現在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Perryman表示,美國對墨西哥徵收關稅,將導致成本明顯增加,和其他對經濟的傷害,而若關稅隨著時間延續,衝擊可能會更大。

且若墨西哥也祭出關稅報復,將導致美國出口下降,經濟上也會更痛苦。

但PNC金融服務集團首席經濟學家Gus Faucher表示,40萬個工作崗位僅佔美國總就業人口的0.3%,或2019年約2個月的新增加就業人數,且美國聯準會(Fed)也可能因經濟受影響而削減利率,不過Faucher仍稱,對墨西哥徵收關稅的衝擊,有可能演變為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