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首日未達成協議 川普:還不夠!明日再談

2019/06/06 10:48

美墨於週三的會談已結束,但未仍能就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川普宣佈6月10日起,將對墨西哥商品全面徵收5%關稅,儘管兩國於週三的會談已結束,但未仍能就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儘管有些許進展,川普則表示「還不夠」。

川普推文指出:「今在白宮與墨西哥代表,就移民問題進行協商,雖有一些進展,但還不夠!5月份在邊境逮捕人數高達13.3萬,因為墨西哥及民主黨不肯就移民改革做出讓步。」

川普表示明日將繼續與墨西哥進行會談,若仍無法達成協議,關稅將於週一正式生效,並照表逐月調高關稅,他警告「關稅越高,返回美國的公司將越多!」。

墨西哥外交官Marcelo Ebrard則向記者表示,週三的會談並無討論關稅,主要是聚焦在移民問題,並確認明日將再進行1次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