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降息有望 道瓊早盤上漲逾百點

2019/06/05 21:45

投資人預期Fed終將會啟動降息,週三美股持續走強,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百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二釋出對於降息持開放態度的訊號,激勵美股暴漲,投資人預期Fed終將會啟動降息,週三美股持續走強,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百點。

道瓊工業指數暫報25478.26點,上漲146.08點或0.58%;標普500指數暫報2817.42點,上漲14.15點或0.50%;那斯達克指數暫報7578.55點,上漲51.44點或0.68%。

鮑爾週二表示,Fed將會關注目前的經濟發展情況,在必要時會做出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雖然未直接提及降息,但普遍被市場解讀為是對於降息保持開放態度。昨日道指收盤因此大漲超過500點。

貿易戰仍是市場不確定性來源,鮑爾也坦言他並不知道貿易問題會如何、何時得到解決。

川普可能在下週對墨西哥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目前傳出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皆有意採取行動,阻擋對墨西哥的關稅措施。此外,美中貿易戰升溫後,雙方未有更進一步談判與進展,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 )將在本週末與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會面,是否會有貿易問題相關新討論也受外界注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