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極端氣候將造成企業損失逾30兆 但商機超過65兆

2019/06/05 22:12

氣候變遷可能也有巨大商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碳排放加劇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性的大問題,也會造成重大損失,調查顯示,環保組織「碳揭露專案」(CDP)調查發現,氣候變遷將造成全球主要企業約97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37兆元)的損失,但另一方面,氣候變遷帶來的商機,竟可能高達2.1兆美元(約新台幣65.74兆元)。

《CNN》報導,該報告調查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近7000間,其中80%相信氣候變遷將造成極端氣候,而215間企業回應的估算顯示,氣候變遷造成的金融風險達9700億美元,不過有225間企業回應顯示,氣候變遷帶來的商機高達2.1兆美元。

氣候變遷商機主要為電動車及再生能源等,CDP表示,這反映了投資者應當注意的是,大型企業有將焦點轉移到環境氣候產品及服務上的大趨勢,CDP氣候變遷主任巴特列(Nicolette Bartlett)表示,這份報告激勵人心,代表企業認為應對氣候變遷商機遠大於成本。

巴特列強調,目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已刻不容緩,而企業也該如此;不過報告中提到,調查顯示仍有部份企業並不將此威脅當一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