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顧黨內反對 川普:墨西哥關稅絕非「虛張聲勢」

2019/06/05 21:32

人在英國的川普並沒有忘記關稅這回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對墨西哥課徵關稅震撼全球,由於墨西哥作為美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也是《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成員,美國國內已有多位共和黨議員表示反對,甚至不排除立法限制。不過人在英國的川普於當地時間4日下午5點(台灣時間5日0點)發推,強調自己很認真,非「虛張聲勢」(no bluff)。

川普揚言因墨西哥不能好好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將從10日開始對墨西哥課徵5%關稅,並逐步調到25%。

川普在推特中稱:「能想像舒默(Chuck Schumer,民主黨籍參議員)大聲呼喊讓所有人都聽見,稱我將對墨西哥課關稅是在虛張聲勢,這真是小人行為,他寧願讓我們的國家充斥著毒品與移民,也不願共和黨的勝利,但我要給墨西哥1個不好的忠告:我不是在虛張聲勢!」

雖然川普舌戰的對象是民主黨人,不過《彭博》報導,「多數」共和黨參議員亦反對此舉,甚至還打算發起活動,旨在讓川普瞭解墨西哥關稅對共和黨票倉的經濟傷害。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不希望此事發生」、財政委員會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也稱墨西哥關稅將讓他「不再考慮USMCA」,據報導,豁免加拿大及墨西哥鋼鋁關稅以推動USMCA,就是葛拉斯里的主意。

除此以外,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也呼籲美墨盡速談判以避免關稅,《CNBC》也曾報導,財政部長努勤(Steve Mnuchin)及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可能也持反對態度。

由於川普握有對法案的否決權及發佈國家緊急狀態的權力,因此若要強行通過法案限制川普課關稅,除民主黨外還需要共和黨籍眾參議員各55及20人,而共和黨籍參議員克拉默(Kevin Cramer)聲稱,一定能湊到支持的20名同黨參議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