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長說基本工資要到3萬 工商團體:對企業造成衝擊

2019/06/05 17:14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右)今天表示,基本工資應由產、官、學、研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充分討論決議,而非驟然喊價、衝擊企業營運。(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天舉行理監事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上表示,基本工資應由產、官、學、研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充分討論決議,而非驟然喊價、衝擊企業營運。

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在立法院備質詢時指出,希望可以在總統蔡英文任期內逐步調高基本工資到30K,包括蔡英文的連任任期內。

林伯豐今天指出,工商界對於基本工資逐步調高到30K普遍認為,現正值美中貿易戰衝突,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主計總處也下修今年GDP成長率,基本工資是否調整,應由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依實際經濟環境討論後再決議,以避免對於企業營運造成衝擊。林伯豐建議,本外勞的基本工資應該要脫鉤,才能讓薪資成長對本勞有感。

林伯豐認為,一例一休是僵化的制度,勞工和企業都面臨加班時數彈性不夠的問題,甚至影響勞工收入和企業經營,建議將每月加班上限再由54小時放寬到60小時。

根據去年勞基法新制內容,加班時數1個月上限不得超過46小時,但雇主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每月加班時數可拉為不得超過54小時,每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