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郵政成投資大戶 4年砸近280億買房產

2019/06/05 17:02

趁著大型壽險業者紛紛縮手之際,中華郵政反而在商用不動產上一枝獨秀,近4年累積砸近280億元在全國掃樓、獵地、買店面。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中華郵政以1.04億元買進高雄市明華路逾百坪店面,為近期最新投資的房地產案例。(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趁著大型壽險業者紛紛縮手之際,中華郵政反而在商用不動產上一枝獨秀,近4年累積砸近280億元在全國掃樓、獵地、買店面。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3月,中華郵政以1.04億元買進高雄市明華路逾百坪店面,為近期最新投資的房地產案例。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中華郵政甫買進的店面坐落在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上的「環球企業大樓」1樓,總價1.04億元,坪數約157.30坪,每坪實價約66.12萬元,是今年中華郵政首度揭露在高雄置產的消息。

不過,其實早在2016年中華郵政便積極布局房地產投資,該年度11、12月,便以14.11億元買進南港軟體園區B棟9樓、汐止遠雄「U-Town」7樓以及內湖長虹旗艦科技大樓3樓,相隔約1年則又砸下64.2億元買進,內科洲子街上「長虹新世紀」整棟廠辦。

2018年則預計要投資200億元在桃園龜山A7產專區打造東亞首屈一指的「跨境物流營運中心」,引進大型商場、旅館、辦公室、展覽中心等複合式開發案。今年則將投資版圖跨進南台灣,第1個房地產投資案便是高雄巨蛋商圈的1樓店面。

中華郵政3月砸億元買高雄店面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中華郵政轉型後採取資產活化策略多元,近4年來持續大手筆砸上億元購入商辦店面、廠辦及工業用地等新資產,近4年累積砸下300億元投入房地產市場,至於,中華郵政甫買進的高雄店面,正好坐落目前新建案集中的商圈,附近還有明星學區「明華國中」,估計應是看好此區塊拓展新點或投資出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根據3月公布的郵政資金運用配置表顯示,帳上可運用金額約7.04兆元,目前對於不動產投資金額約101.2億元(其中A7產專區預計投入的200億元是分批投入),佔總投資規模比率僅0.14%,但預估收益率可達2.43%,推測是加碼投資不動產的主因。

黃舒衛表示,中華郵政從2013年的5.86兆元,到2019年就整整膨脹20%,比政府3大基金總和還大兩倍。然而,近年來由於金融市場的利率下滑、市場競爭導致的保險費下降、道德風險、怠忽危險增加等因素影響,核保收益已非保險業收益之主要來源,取而代之的則是資金運用的投資收益。對中華郵政來說,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方式進場投資,比其他壽險公司更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