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要擔心了!研究:使用Twitter恐削弱智力

2019/06/05 16:20

義大利1份研究指出,使用Twitter恐削弱智力。(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每日有約1.26億人口在使用推特(Twitter)發佈或瀏覽訊息,不過,最近義大利發佈1份報告指出,Twitter可能造成其用戶變得無知(witless)。

《華盛頓郵報》報導,義大利米蘭(Milan)聖心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the Sacred Heart)經濟學和金融學專家,收集1500名來自義大利70間高中的學生做分析。

研究專家將學生分為2組,1組讓學生用Twitter研讀諾貝爾得獎者皮蘭代洛(Luigi Pirandello)的《已故的帕斯卡爾》(The Late Mattia Pascal)小說,並要學生用Twitter分享其心得與評論其他同學寫的推文;而另1組則是用傳統教學形式運作。

最後研究專家對學生進行測驗,評估其對文章的理解和記憶。卻發現,使用Twitter的學生獲得的成績比起傳統方式教學的學生,標準差低了25%至40%。顯示出,使用推特不僅沒有提高智力水平,反而會大大削弱了智力。

導該研究的經濟政策教授巴爾貝塔(Gian Paolo Barbetta) 表示,「使用Twitter是非常有害的」,巴爾貝塔稱,她雖無法說某些事證在改變,但她可以說某些事的行為和表現確實在發生變化。

而對於研究的結果,巴爾貝塔認為,造成學生表現出現落差的因素有2個,1為,學生誤以為其在轉發推文、留言評論,等同於自己已吸收書本的知識,2為,學生在社交媒體所花的時間,實際已取代了鑽研文本的時間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