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打不停 外資自中國股市撤資約4千億元

2019/06/05 14:33

美中貿易戰升溫,讓越來越多外資對中國前景感到疑慮,而從中國股市撤資!在4和5月間,外資從中國股市撤離120億美元(台幣3780億元)。(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讓越來越多外資對中國前景感到疑慮,而從中國股市撤資!根據摩根士丹利和香港環亞經濟數據公司(CEIC)公布的數據,在4和5月間,外資從中國股市撤離120億美元(台幣3780億元),創深港通2016年前啟動以來最大。

 儘管今年以來中國仍淨流入外資80億美元,但過去2個月外資突然轉向,凸顯美中貿易戰升溫和人民幣匯率加劇波動,已讓全球基金經理人感到害怕。摩根士丹利中國股票策略師王瀅表示:「中國股民擔憂外資可能撤離股市。」

 去年中國滬深300指數重挫28%,今年第1季上漲約20%,但在4月創下波段新高後又大幅拉回;市場氣氛轉變的原因是,5月初以來美中貿易戰升溫。

 上海確覓投資管理公司(MQ Investment)執行董事周寧表示,貿易戰和人民幣可能貶破7元兌1美元的憂慮,引爆外資出走潮,過去2個月的外資逃亡太過明顯,造成更多資金流出;外資贖回加劇中國股市波動,結果引起更多撤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