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不來惹禍?Tiffany上季美國地區觀光客業績大減25%

2019/06/05 16:10

Tiffany的赴美觀光客業績越來越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打1年多,外界開始擔憂中國民族主義情緒發酵,演變成抵制美貨或赴美人次再探底,而近日傳出最新的受害者是美國著名珠寶商「蒂芙尼」(Tiffany),其美國分店第1季外國觀光客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減25%,且很可能與「中客不來」息息相關。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Tiffany除了表示第1季外國觀光客銷售額驟減25%以外,還特別表示中國觀光客的銷售額跌更多,不過Tiffany並未針對中客銷售狀況給出具體數據;事實上Tiffany去年就注意到觀光客銷售情況出現問題,從去年第2季開始情況便迅速惡化。

《彭博》曾報導,去年中國遊客赴美人數為290萬人,不但創2003年以來首次下滑,還是15年以來的低點;而《新華社》4日報導,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以治安不佳為由發出美國旅遊警示,而外交部也曾發過類似的警告,並稱美國執法人員常「騷擾中國人民」。

Tiffany美洲地區佔整體營收的40%,而觀光客大約貢獻了美洲地區10%至30%的營收,因此Tiffany執行長Alessandro Bogliolo對於中國政府的警告表示:「我們當然對這樣的旅遊警示感到很不高興,不過也當然這不是我們能控制的,該注意的是我們能控制什麼。」

據報導,除了Tiffany外,成員包含長榮航空的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執行長Jeffrey Goh表示,美國航線中中國遊客已在減少。

另一方面,Tiffany在中國分店的業績卻逐步走強,這可能與中國鼓勵國內消費及美元走強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