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太兇!經濟學家:中國需降息3次應對

2019/06/05 15:12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處港口的貨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美對中國2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關稅,且未來還可能升級,中國經濟數據也持續出現放緩跡象,如5月PMI皆下滑。各界因此預計中國人行遲早會祭出更多刺激手段,美銀美林(BoA Merrill Lynch)首席大中華區經濟學家喬虹(Helen Qiao)便認為,人行未來將降息3次才能應對貿易戰衝擊。

喬虹今日在《CNBC》節目上表示,若美國對剩餘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整體經濟成長將遭受比現階段還要嚴重的傷害。她預計,中國人行今年會降息2次,2020年再降1次;若局勢惡化,降息幅度甚至超過目前預期的2倍。

此外,中國可能在財政方面投資新的基礎建設項目、推出消費者補貼和減稅措施以支撐經濟。不過,喬虹不排除美中今年就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

至於美國方面,美銀美林預計聯準會(Fed)將在今年9月和12月降息。聯準會主席鮑爾3日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市場認為這是強烈的降息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