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廠開第1槍!彩晶部分車用模組移回台南生產

2019/06/05 12:37

彩晶董事長焦佑麒(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面板廠多數模組都在中國,中小尺寸廠彩晶(6116)今日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彩晶打算將部分車用模組產線從南京移回台南廠生產。

彩晶今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0.3元現金股利案,彩晶董事長焦佑麒表示,去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景氣,加上面板供過於求,平均售價下跌,衝擊獲利,展望今年,彩晶將持續維持5.3代線在中小尺寸產品競爭優勢,積極發展中小尺寸觸控整合技術平台,開發智慧手機、穿戴裝置、車載、平板、工控等面板及觸控整合式產品,與全球消費性電子領導品牌及系統組裝製造商的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建立並維持長久合作關係。

總經理室運籌中心副總吳許合會後表示,去年手機面板價格大跌3成,今年以來手機面板價格回穩,預期第2季表現會比第1季好,第3季能見度不高,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惟手機市場已經處在高原期,彩晶也積極調整產品結構,吳許合表示,目標是今年手機佔營收比重下降至5成以下,穿戴、智慧家電等工控產品以及車用佔比能超過5成。

吳許合說,車用面板在彩晶積極經營下,去年已經佔營收比重2成,今年在日系、歐系車廠加入下,希望能進一步成長至3成,因應這些國際客戶需求,彩晶也打算將部分車用模組線移回台灣。

至於在工控產品上,彩晶在智慧家電上也打入歐洲家電市場,並看好智慧家電未來成長性。

彩晶今年受惠中小尺寸面板價格止跌、出貨回溫,第1季營收32.62億元,稅後盈餘1.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06元,為面板廠中唯一獲利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