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向美陪審團出示證據 告離職主管竊商業機密

2019/06/05 12:54

華為告其離職主管竊商業機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Huawei)早前控告其前僱員、工程主管黃義仁(Yiren Ronnie Huang,音譯)竊取華為商業秘密,挖角旗下20多名員工,成立自己新創公司CNEX Labs。該訴訟案於3日正式在美國德州謝爾曼的法院開庭。

綜合媒體報導,華為控告黃義仁與其公司CNEX Labs竊取華為商業秘密,並針對華為損失和記憶體控制技術相關權利,要求黃義仁等賠償該公司「數千萬美元」損失,與約30項商業機密和CNEX專利的權利。

對於華為的指控,黃毅仁稱自己並無不法,並反告華為企圖藉由美國法院,取得CNEX和其他公司的技術,藉此輾壓競爭對手。同時也要求華為賠償2450萬美元,以彌補因華為而造成CNEX開發延誤和未來收入的損失。

華為律師開庭時,向陪審團出示證據,指出黃義仁成立的CNEX Labs提案文件出現與華為內部文件相同拼字錯誤,另還有1名華為離職員工坦承其跳槽CNEX前,從華為內部下載的一些機密檔案的影片。

CNEX的律師否認華為說法,稱文件拼字錯誤相同,是因為這些文件都是出自黃義仁之手。並稱,華為宣稱是商業機密的內容,實際上並非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