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辦「缺貨」!促市區逾30年「老辦」維持百萬身價不墜

2019/06/05 11:17

北市市區商辦「缺貨」,讓不但讓商辦成交價維持不墜,甚至高過過往成交行情,連屋齡逾30年的商辦成交單價都在一百萬以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市區商辦「缺貨」,不但讓商辦成交價維持不墜,甚至高過過往成交行情,連屋齡逾30年的商辦成交單價都在1百萬以上。

根據宏大國際資產統計近2年中古商辦成交的實際案例,發現主要集中在大安、信義、松山一帶,其中屋齡逾30年的「潤泰金融大樓」,去年5月,14樓成交總價9千萬元,坪數約87.06坪,拆算每坪單價約103.4萬元。

除「潤泰金融大樓」維持百萬身價外,同樣屋齡超過30年的萬國商業大樓,去年9月,5樓成交總價7.6億餘元,坪數691.4坪,拆算每坪單價約110萬元,同樣是「老」商辦維持百萬身價。

至於,中古商辦則有「統一國際大樓」、「大都市金融中心」、「台北金融中心」等近2年也有成交資訊,每坪成交單價也均維持在百萬以上,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指出,目前有不少大型企業買家,因企業資源整合、擴充或合併等需要需求商辦面積為2千至6千坪,中小企業則鎖定100至500坪,但共同點就是找不到適合辦公室。

陳益盛進一步指出,以區位而言,上市公司偏好大安、松山區的敦南、敦北商圈,及信義計畫區周邊環境較優質的路段,中小企業則首重交通方便,以捷運商圈南京復興、松江南京為首選。

陳益盛進一步指出,市區商辦「缺貨」已經多年,只是需求在近幾年回復,加上許多舊商辦改裝為飯店、旅館,或都更改建住宅社區,保守估計近十年來台北市商辦平均每年短少約4000~6000坪,重建或改裝棟數累積已超過50棟。

前波重建或改裝潮 讓50棟商辦退出市場

其中改裝為旅館的商辦案例,包括國泰民生建國的2棟商辦分別改裝及改建為商旅及酒店,西門商圈的中華大樓也正都更重建擬規劃為品牌酒店,大陸建設位於南京松江的亞洲信託大樓,正重建做為品牌酒店及酒店公寓,改建住宅則以早期興富發購入松江路的宜進企業大樓,重建為「松江1號院」,及華固的敦北國際大樓、敦南的華塑大樓分別改建為「華固名鑄」等高級住宅最具代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