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AI頂尖人才5成在美國 Sony加薪搶人

2019/06/05 10:17

全球AI的頂尖人才總數約2.24萬人,調查顯示頂尖人才超過5成在美國(pixabay)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工智能(AI)近年發展迅速,AI的開發人才已成相關企業迫切需要的。據加拿大新創公司「Element AI 」的調查顯示,全球能領導研究開發AI的「頂尖人才」就超過5成在美國,占比第二的中國僅有1成。

據調查,全球AI的頂尖人才總數約2.24萬人,其中就有超過1萬人集中在美國;占比第二的中國僅有2千5百多人,顯示了美國目前在AI人才的爭取上一方獨大。

日本的全球AI人才占比僅擁有805人排在全球第6。對此,日商Sony也開始全世界企業爭取人才,並於2019年開始將年薪最高提高2成,在新制度下,碩士畢業的新入職員工的年薪最高可達約730萬日元(約新台幣212萬元)。

2019年全球對AI產業的投資額預估約達358億美元,較2018年大增44%,因此各國企業也開始積極爭取人才,2022年全球對AI投資額更來到792億美元,屆時各國的人才爭奪戰也將越演越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