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對降息持開放態度 道瓊暴漲逾350點

2019/06/04 21:51

在科技股反彈帶動下,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超過250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準備對科技巨頭展開反壟斷調查,導致蘋果、臉書、谷歌、亞馬遜4大巨頭市值一天蒸發超過千億美元,也拖累美股下挫。週二在科技股反彈帶動下,道瓊工業指數早盤上漲超過250點,,但在Fed暗示對降息持開放態度後,道指漲勢迅速擴大超過350點。

道瓊工業指數暫報25140.23點,上漲320.45點或1.29%;標普500指數暫報2772.99點,上漲28.54點或1.04%;那斯達克指數暫報7420.19點,上漲87.17點或1.19%。

Fed主席鮑爾今天稍早在演講提到「貿易談判」及其他相關議題時,表示Fed正密切關注這些發展對美國經濟展望的可能影響,「我們將適當行動」來維持經濟擴張,暗示Fed對於降息持開放態度。這項消息也激勵了市場表現。

貿易戰升溫的威脅,也進一步增加美國聯準會降息的可能性,美國聯準會鴿派官員布拉德(James Bullard)日前首度公開表態,認為Fed可能很快就需要降息。根據FedWatch的預測,聯準會在今年9月降息的可能性達到了90%,12月進行第二次降息的的可能性也超過80%。

蘋果、谷歌、亞馬遜今天出現反彈,臉書則持續走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週一觸及20個月新低後,週二回升,也助長美股走強。

中國週日發布白皮書,指控美方在貿易談判中三度出爾反爾,美國貿易代表署及財政部週一也共同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依再推卸責任,雙方隔空交火,雙方重新展開實質談判的可能性依舊不明。

除此之外,美國威脅若未解決非法移民問題,將在6月10日針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將讓貿易戰開啟新的一條戰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