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創醫材廠台生材 明天以42元掛牌上櫃

2019/06/04 18:11

台生材明天將以42元上櫃,圖右為台生材董事長呂俊德、圖左為總經理廖俊仁(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工研院團隊創立的新創高階醫材研發公司-台灣生醫材料公司(簡稱台生材,股票代號6649)將於明天以每股42元掛牌上櫃。台生材董事長呂俊德表示,台生材上櫃募得資金後,將投資專業醫材製造廠,屆時很快就能有營收貢獻。

台生材的產品開發構想均以目前醫療手術過程中,尚未被滿足的需求且具備經濟價值作為產品開發的出發點,並定位為Me only(世界第一原創)或Me-too/Me-better(市場有需求)之創新高階醫療器材。

台生材總經理廖俊仁表示,目前3大主要產品線中,泡沫式人工腦膜及其注射槍已分別於去年6月及今年1月通過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查驗登記審查並取得上市許可證,已開始在國內的醫療院所試用,現正申請健保核價中。

第二項產品為腦中風血栓移除系統,主要是與國際同業創新醫材公司Incept之關係企業分工合作開發,目前兩家公司合作開發之血栓移除系統已獲得美國FDA510(k)上市核可,並於今年4月開始出貨美國;第三項產品為退化性關節炎組織修復再生產品,將因應政府推動之特管法,同時評估相關自體細胞治療之法規適用性,預期2年內將開始臨床試驗,有機會貢獻營收。

呂俊德表示,台灣的生醫產業,若可結合精密機械,可幫台灣走出另一條道路,希望台生材有機會成為生醫界的楷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