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雷軍大話套牢一堆股民 卻照領百億薪酬

2019/06/04 17:27

小米創辦人雷軍曾說:「要讓在上市首日買入小米股票的投資人賺一倍」。但如今小米股價已跌至發行價的將近一半,雷軍的大話套牢一堆股民。(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去年7月9日頂著獨角獸光環的小米集團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發行價為17港元,創辦人雷軍在小米上市首日盤後的慶功宴上志得意滿的說:「要讓在上市首日買入小米股票的投資人賺一倍」。但如今小米股價已跌至發行價的將近一半,雷軍的大話套牢一堆股民。

小米在上市首日股價未有亮眼表現,但次日收盤大漲13.1%,此後一路走高,7月18日盤中一度漲至22.2港元的最高價,市值突破4000億港元。但6月4日小米收在9.02港元,市值僅剩2166億港元,與17港元發行價相比,慘跌46.9%,若與上市最高價22.2港元相比,更暴跌59.4%。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小米從今年1月以來已啟動4輪回購股票,累計回購金額約3億港元,公司股價仍跌跌不休。更令股民不滿的是,儘管小米股價幾乎腰斬,雷軍等5名高管照領百億元高薪。

根據小米4月8日披露的2018年財報,集團前5名最高薪酬人士共獲得酬金102.18億港元,較2017年的1.96億元增加50倍,雷軍就佔近百億年薪。儘管小米澄清,給雷軍的百億年薪,是小米在2018年4月2日像雷軍所控制的實體,一次性發行約6.37億股B類普通股,作為其對公司貢獻的獎勵,雷軍控制的實體也尚未出售。

但小米股價慘跌是事實,當初相信雷軍大話而買進小米股票的股民,有一堆人被套牢。這也讓雷軍最近坦言,焦慮得連覺都睡不著,不知要如何出去見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