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衰退機率?經濟學家:明年底前將暴增至60%

2019/06/04 16:53

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發佈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將在2020年迅速上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NABE)昨(3)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在明(2020)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將大幅上升,達60%。而導致美國經濟衰退風險的主要因素,逾半成經濟學家認為是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升溫所致。

綜合外媒報導,NABE早前(5月6日至14日期間)訪查53名經濟學家,並依據這些經濟學家的回答,來做為判定美國商界預測經濟走向。

調查報告指出,多數受訪的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要在今年出現衰退的機率不高,僅15%,但此機率將會在明年底前迅速攀升,達到60%。若與3個月前數據相比,當時經濟學者認為2020年底前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僅35%。

其中,有56%受訪經濟學家認為,今年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為近期日益抬頭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另外,有高達88%的受訪經濟學家指出,美國的貿易政策與其他國家恐施以報復,是他們下調美國GDP成長預期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