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憂金融海嘯 政經專家:鴻海是美中貿易戰最大受害者!

2019/06/03 21:48

對於日前加劇的美中貿易戰,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日表示,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對此稱,自己早在5月28日就指出,組裝線大多數在中國的鴻海「是中美貿易戰最大受害者」。(記者羅沛德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日前加劇的美中貿易戰,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日表示,可能在短時間內出現比金融海嘯更大的海嘯,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對此稱,自己早在5月28日就指出,組裝線大多數在中國的鴻海「是中美貿易戰最大受害者」,是郭台銘不肯回流台灣,看錯了美中貿易戰的本質並做出錯誤佈局,造成鴻海股價從台幣120元跌至70元,大幅跑輸台股指數。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今(3)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在5月28日就於臉書和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指出,「鴻海是中美貿易戰最大受害者」。

對於郭台銘2日在臉書上說,自己認識的經濟、金融學家,對經濟前景的看法都很悲觀,汪浩稱,鴻海股價從台幣120元跌至70元、大幅跑輸台股指數,是郭台銘過去2年「不聽蔡總統勸導,不肯回流台灣」所導致,而其關鍵原因便是郭台銘「看錯了中美貿易戰的本質,為鴻海作了錯誤的戰略佈局。」

汪浩表示,自己在上週就預測,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制裁後,恐在6月就會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鴻海可能陷入「雪上加霜」的處境,且鴻海絕大多數組裝線在中國,營收中蘋果、華為分別佔近50%和10%,且鴻海的毛利低、淨利潤率僅2.5%,「蘋果、華為或壓價或抽單,鴻海都會很慘。」

汪浩指出,雖然鴻海總資產達3.4兆台幣,但總負債和流動負債分別為2.2兆台幣和近2兆台幣,多為欠供應商的應付貨款,其現金流若遭遇蘋果、華為壓價或抽單,會很不穩定,下游供貨商將為此「心急如焚」。

汪浩並建議郭台銘,若擔心經濟惡化,不用早起打好幾通電話到美國和日本,只要在睡前多看自己上的節目「年代向前看」就足夠。

另外,寶成執行長蔡佩君也回應郭台銘的金融海嘯說,表示國際局勢變化還蠻多的,「暫時應該還不會」發生金融海嘯。

汪浩稱,鴻海股價從台幣120元跌至70元、大幅跑輸台股指數,是郭台銘過去2年「不聽蔡總統勸導,不肯回流台灣」所導致,而其關鍵原因便是郭台銘「看錯了中美貿易戰的本質,為鴻海作了錯誤的戰略佈局。」(圖截取自汪浩臉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