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人大作戰!Sony調高AI新進員工新資20%

2019/06/03 16:33

日本(Sony)與各國企業競爭招攬高科技人才,宣佈調高新進人員起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Sony)為與各國企業競爭招攬高科技人才,宣佈調高新進人工智慧(AI)等軟體人才薪水20%,預估將帶動其他同業跟進,掀起新一波搶人才的金錢競賽。

綜合外媒報導,與大多數日本公司一樣,Sony在薪資方面,傳統上強調個人能力的資歷。歷年來,Sony聘請的新進員工在一開始都是獲得相同入門級薪水,要在工作1年後,根據個人表現而分配薪資等級。

不過,這種情況將有所改變,Sony表示,今年加入公司的新進員工將不用等到1年,只要能在3個月內表現出其非凡能力,達到公司優秀員工的標準,年薪將有可能比同事高出20%。

索尼預估,在今年400名新進員工中,將有5%的人會看到他們的工資在2019年迅速超過平均工資。

另外,除了調高人工智慧(AI)等軟體人才薪水外,Sony也提高整體員工起薪。像是今年大學畢業新進員工,在完成公司3個月的試用期後,每月薪資為25萬日圓,比去年高出2萬日圓;而擁有研究學位的新進員工,月薪為28萬日圓,比去年增加1.5萬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