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今年跌幅逾4成 馬斯克身價蒸發逾1500億

2019/06/02 17:34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年身價已蒸發逾1500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已難以受到華爾街投資人的青睞,從今年開春以來股價從每股310.12美元一路走跌至5月31日的185.16美元,股票市值蒸發逾4成,不但跌破去年來無數風雨都能守住的250美元大關,也是2016年底以來的低點,導致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身價蒸發49億美元(約新台幣1544億元),也讓許多股東損失慘重。

據《彭博》報導,由於馬斯克身價從246億美元(約新台幣7754億元)滑落到197億美元(約新台幣6209億元),導致馬斯克在全球富豪排名中,從今年初的29名倒退到46名。

特斯拉今年以來的股價走勢圖。(截圖自Google)

特斯拉前4大股東,也就是馬斯克、騰訊、沙烏地阿拉伯主權財富基金(PIF)及甲骨文(Oracle)創辦人兼執行長艾利森(Larry Ellison)共損失78億美元(約新台幣2459億元)。

不過吃虧的可能不只沙國主權財富基金,英國《金融時報》曾披露,該基金早已將特斯拉5%的股權對沖,而協議銀行為摩根大通(JPMorgan),代表該5%股權所蒸發的13億美元價值,有相當部份被小摩所吸收。

《彭博》跟《CNN》報導指出,特斯拉股價的崩跌,來自於外界對斯拉產品需求的擔憂,競爭對手紛紛投入電動車,以及不斷燒錢的經營狀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