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發布白皮書 「願合作解決美中貿易爭端」

2019/06/02 10:40

中國國務院今早10點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痛批美國在美中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上午10點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痛批美國在美中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全在美國政府。白皮書還稱,美國貿易霸凌行徑殃及全球,但合作是兩國唯一的正確選擇,強調中國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新華社》報導,此次白皮書全文約8300字,除前言和結束語外,共包括3部分,分別是「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損害兩國和全球利益」、「美國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中國始終堅持平等、互利、誠信的磋商立場」。

白皮書稱,貿易戰沒有給美國帶來所謂的「再次偉大」,亦沒有推動美國經濟增長,反而帶來嚴重傷害,批評美國的貿易霸凌行徑殃及全球,美國3次出爾反爾導致全球經貿秩序紊亂,阻礙全球經濟復甦,可以預見美國最新採取的對中關稅升級措施,不但解決不了問題,還會損害各方利益,經貿磋商的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白皮書強調,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對於兩國經貿分歧和摩擦,中國願意採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決,推動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但「合作是有原則的,磋商是有底線的」,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中國絕不讓步。對於貿易戰,中國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