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落幕 明年CEO Keynote已有大咖接洽

2019/06/01 20:41

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中)博士(Dr. Lisa Su)擔任首度新增的CEO Keynote主講人。(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9)於今(1)日落幕,貿協指出,五天的展期中,吸引來自171國、4萬2495名的國際買主,比去年成長0.5%,而貿協今年首度新增CEO Keynote由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Dr. Lisa Su),明年40年週年已有國際知名大廠洽詢。

貿協表示,今年前10大買主國/地區和去年並無差異,只是排名略有變動,日本掉至第3、中國竄升至第1。前10大順序分別為中國、美國、日本、南韓、香港、泰國、新加坡、德國、馬來西亞及印度,後段排名也能看出新南向國家紛紛赴台北採購。

此外,另一焦點是邁入第四年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各國際大展如CES、MWC均在展期間會在舉辦與新創相關會展,COMPUTEX也不例外,今年5月29日至31日3天展期共計吸引1萬8251位參觀者,較去年成長逾3%表現亮眼,展現新創豐沛能量。

而今年展前國際記者會首度新增CEO Keynote,由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Dr. Lisa Su)擔任主講人,以「新世代高效能運算」發表演說,現場更發表由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處理器、顯卡等新品,並邀請微軟、華碩、宏碁等近20位產業夥伴共同呈現運算產業生態系。

貿協透露,外界認為CEO Keynote效果很好,貿協明年也將續辦,且展期還沒結束,就已經有科技巨擘業者在探詢。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今在閉幕記者會上也表示:COMPUTEX 2019無論是參展規模和參觀人次都再創高峰,明年將邁入40週年,COMPUTEX也繼續引領科技廠商前行,打造共創、共榮的科技生態圈。

COMPUTEX 2019今(1)日落幕,今年國際買主成長0.5%。(記者林菁樺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