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秀燕斥不用核四但限制廠商用電 台電:誤會大了

2019/06/01 12:55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31日)下午與廠商座談,怒斥中央蓋核四不用,反而限制業者用電。但台電表示,廠商參與的「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是由業者自我選擇、並調整產能,配合尖峰時刻減少用電,但絕非「限電」。

據了解,台電昨是針對「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向廠商說簡報說明,不過,台電推行需量反應措施長達40年,陸續新增不同措施,方案內容多元複雜,但整體概念是引導參與的業者調整製程、改變用電習慣,降低尖峰用電、改在離峰用電,藉此削峰填谷。

台電強調,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對於均衡電力系統負載、減緩尖峰時段用電負載有相當大的助益,也是國際電業普遍作法;台電每年也辦理地區大用戶座談會說明,業者若參與配合需量反應,也能享受電費回饋,對於昨座談會產生的誤會,台電表示,未來一定會強化現場溝通。

台電指出,用電大戶近4年選用需量反應的戶數從1283戶增加至2084戶,尖峰日實際抑低量也由67萬瓩增至104萬瓩。針對今年供電,台電表示,備轉容量率已回升至10%水準,並無缺電疑慮,「當然不會限制廠商用電」。

台電表示需量反應措施並非限制業者用電。(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