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繳電費超方便!台電再推這一家

2019/06/01 11:35

台電公司已有9大行動支付平台提供民眾繳費。(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繳電費又多新管道,台電去年7月起陸續推出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等行動支付平台繳費,不到一年時間已吸引20萬用戶,繳費金額超過16億元,台電5月底又新增「台灣Pay」,合計已有9大行動支付平台提供民眾繳費。

台電5月底新增「台灣Pay」行動支付,台電說明,「台灣Pay」是政府推動的國家級行動支付,5月20日起正式開放電費線上繳納,提供包括臺銀、土銀、合庫、一銀、華南、彰銀、上海商銀、兆豐、新光、彰化六信、中華郵政、日盛等12家銀行金融卡繳費。

台電表示,未來也將支援多家信用卡繳費並串接超過20家銀行網銀App,可直接選擇台灣Pay行動支付方式繳電費。

台電說明,民眾現在使用台灣行動支付App掃描台電帳單QR Code,即可查詢電費,並以綁定的銀行金融卡繳費,同家銀行可綁定多個帳戶;若手邊沒有帳單,也可上台電網站「線上繳費」專區輸入電號、戶名產製QR Code繳費,且不只當期電費,超過代收期限至終止契約前的電費也可一併繳交,另可同步設定雲端發票,繳費發票兌獎、領獎都方便。

台電繳費方式多元,包括臨櫃、超商、自動扣繳等方式,而台電e櫃檯App從2017年開放線上信用卡繳費,去年也首度結合街口支付、LINE Pay一卡通、Pi錢包等行動支付平台。

台電統計,自去年7月聯手8大行動支付平台至今,已有超過20萬戶民眾以行動支付繳電費,已累積超過65萬筆交易次數、繳交逾16億元電費,如今再增加台灣Pay,希望讓民眾繳費更便利,台灣行動支付App也將陸續新增「綁定電號」及「推播電費通知」等功能,歡迎民眾使用。

台灣行動支付App掃描台電帳單QR Code即可查詢電費,可以綁定的銀行金融卡繳費。(台電提供)

台電去年7月首度聯手8大行動支付平台,5月底新增第9家電費行動支付合作平台「台灣Pay」。(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