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福島水產品禁運措施 菲律賓決定解除

2019/06/01 11:04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31日在日本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菲律賓政府決定解除日本福島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說法,這是日本在WTO上,針對韓國對日本食品進口限制爭端敗訴後,首次被解除的禁令。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晚間與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會談後,雙方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菲國政府決定解除日本福島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日本外務省指出,在福島核事故後,菲律賓禁止進口的福島產水產品為山女鱒、玉筋魚、三齒雅羅魚、香魚4種。其他福島水產品雖然可以進口,但得附上放射線檢驗報告。

安倍在與杜特蒂會談時,也要求菲國盡快取消針對其他福島水產品,得提交放射性物質檢查報告的規定。安倍也強調,會繼續要求其他國家放寬或解除進口禁令,全力採取措施消除受損的形象。

另外,日本也將持續協助菲律賓基礎建設,也對要求北韓無核化、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上加強合作等議題達成共識,還針對了南海問題展開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