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用戶首度破5百萬人 一卡通穩居龍頭

2019/05/31 18:39

我國電子支付用戶人數,在今年4月首度突破五百萬人,其中,「一卡通」的用戶數更以146萬餘人,遙遙領先其他品牌業者。圖為一卡通LINE Pay的官網截圖(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我國電子支付進入白熱化激戰,使用人數更翻倍成長!根據金管會統計,電子支付用戶在今年4月首度突破500萬人大關、達510萬人,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09.88%;在各業者當中,與LINE PAY合作的「一卡通票證」,用戶達146萬餘人,穩居龍頭第一。

在國內電子支付機構當中,目前共有5家「專營」業者,包括街口、歐付寶、橘子支、國際連、簡單行動支付;在「兼營」部分,由銀行兼營有21家,另外有一卡通與LINE PAY合作兼營,以及中華郵政兼營。

金管會表示,今年4月電子支付的註冊使用者為510萬人,較3月份增加16萬人,月增率為3.24%,較去年4月則增加267萬人,年增率達109.88%,等於呈現「翻倍成長」。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隨著業者近來努力推廣、配合通路越來越多,加上民眾也逐漸改變支付習慣,使得電子支付在國內日益普及,這也有助於「非現金支付」在我國逐漸成長力道。

若以各家業來的用戶來看,屬於電子票證兼營電子支付的

一卡通,選擇與LINE Pay合作,其策略布局也明顯奏效,去年9月才上線,僅短短半年時間,就打敗所有專營及兼營的電子支付機構,使用人數高達146萬餘人。

而且,一卡通LINE PAY還穩居龍頭寶座,大幅領先位居第二的玉山銀行96萬餘人,排名第三為歐付寶的81萬餘人,第四為街口支付的80萬餘人。

不過,金管會日前也坦言,電子支付在營運初期,需要大量行銷活動,得燒掉大筆資金;就以今年上半年為例,「街口支付」已經申請增資兩次、共達4億元,而「橘子行動支」向金管會申請增資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