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華為影響 戴正吳:夏普手機的好機會

2019/05/31 15:40

夏普社長戴正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Google已經停止更新華為手機的安卓系統,夏普社長戴正吳認為,這有助於夏普手機在日本的銷售表現。

戴正吳今日在台灣媒體懇談會說,華為之前賣很多手機到日本,現在華為出狀況,日本電信商回頭來找夏普,夏普現在是安卓系統手機裡,銷量最好的,賣得比SONY還好。

戴正吳自豪:「我到夏普提了8K生態系、電視,還做出日本人做不出的OLED手機,接下來要做OLED筆電,且重量800克以下。」

夏普8K技術打得響亮,戴正吳說:「山東、廣東省長來看我,尤其後者是科技幕僚,懂航太,一直不認為8K有解決方案,看夏普8KIP傳送竟到位,本來5月9日的《世界超高輕視頻產業發展大會》論壇定位是4K,看到夏普的技術,論壇就升級成8K了,還邀我去演講。」

戴正吳對夏普營運採的營收分散策略,部分原因在接手前,夏普特定客戶對營業佔比太大,客戶一轉單營業額就改變。

戴正吳也要改變夏普商業模式,目前以C2B(企業對顧客)取得營收的方式佔比85%,B2B(企業對企業)提升到50%,子公司dynabook B2B更要提升至 8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