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柏瑞投信:中國債市違約率攀升 對亞債影響有限

2019/05/30 20:22

美中貿易戰延燒,柏瑞投資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劉曙明(Arthur Lau)表示,中國境內債市違約率確有攀升,他認為這是必然的,因為有些該違約的公司早就該違約了,但他不認為亞洲高收益債風險會因此大增,畢竟受衝突影響企業佔亞洲發債企業比重並不高。(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柏瑞投資亞洲固定收益部門主管劉曙明(Arthur Lau)表示,中國境內債市違約率確有攀升,他認為這是必然的,因為有些該違約的公司早就該違約了,但他不認為亞洲高收益債風險會因此大增,畢竟受衝突影響企業佔亞洲發債企業比重並不高。

柏瑞投信今天舉行下半年債市展望記者會,市場焦點還是繞著美中貿易戰的話題打轉,柏瑞投信也說,美國可能最快於7月底開始對剩餘3000億美元規模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不過就算真的實施,評估對於亞債企業的財務基本面影響有限。

柏瑞亞太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施宜君表示,美國針對中國進口2000億美元的商品提高關稅稅率到25%,今年中國GDP將因此減少0.2%~0.3%,如果再擴大到另外的3000億元,中國GDP將再減損0.5%。

再者,目前受關稅提升到25%影響的前10大中國產業,以科技產業和通訊設備首當其衝,不過其他企業直接影響較小,不至於拖累整體亞債企業的財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