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四停工爭議勝算低! 台電賠7億元與奇異達成和解

2019/05/30 19:01

核四停工爭議,台電與奇異第二仲裁案達成和解,將賠7億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發布重大訊息,因核四停工與美商奇異公司發生履約爭議,台電考量,第2仲裁案勝算機率不高,為降低損失,與奇異庭外協商達成和解,賠償金額由6600萬美元降至2250萬美元(約台幣7.11億元),台電強調,支付款項過去都有寬列,絕對足以支應,也不影響台電損益、電價。

台電與奇異的第一案履約爭議走上國際仲裁,但被認定有停工事實,遭判賠1.58億美元,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與律師討論後,認為第2案要贏的機率低,為降低對台電的損失,與奇異展開協商。

台電表示,奇異向台電求償超過6600萬美元,其中有3000萬美元是奇異已交付的設備,但台電最終以原求償金額約3分之1、2250萬美元達成和解。

而第1仲裁案判賠金額高達1.58億美元,徐造華表示,台電沒有撤仲打算,且判賠金額過高、利息也高,因此該付的款項已付,與奇異在核四的爭議也正式畫下句點。

徐造華也強調,給付款項已於2014年編列預算,並提列在案,他說,台電都有「寬列」、預算絕對足以支付,但無法透露詳細金額,也不影響今年台電損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