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棉花加入美中貿易戰受害者 5月價格一度創近3年新低

2019/05/30 16:56

棉花為明顯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大宗商品之一,因貿易戰加上美國產量增長,使全球棉花價格出現暴跌。圖為棉花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棉花為明顯受美中貿易戰影響的大宗商品之一,因貿易戰加上美國產量增長,使全球棉花價格出現暴跌,紐約市場的棉花期貨價格,在5月13日跌至約每磅65美分,創2016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

《日經新聞》今(30)報導,雖然棉織物材料價格,因對美中貿易衝突的樂觀預期,從今年2月到4月初持續上漲,但在5月貿易戰加劇後,價格便下跌17%,至5月13日跌至約每磅65美分,達2016年8月以來最低。據《鉅亨網》,紐約市場棉花期貨價格於29日收每磅69.06美分。

報導指出,全球棉花消費量中,中國即佔1/3,並進口美國和巴西棉花。但中國也在國內生產用於製造棉纖維產品的棉線,後將成品出口到美國。而在原棉生產國中,美國排名第3,位在印度、中國之後,也是棉花出口大國之一。

上述狀況可見,美中在棉花貿易中相互依賴,而雙方的貿易戰正為全球棉花價格帶來壓力,可能導致服裝業動盪。

美國棉花產量增加,也是引發價格下跌的一大原因,據美國農業部5月10日發布的世界農業供需預估,美國棉花今年8月至明年7月的產量,預計將增長20%至2200萬捆(1捆約為217公斤)。且預計到2020年7月底,美國棉花的庫存量將增長38%。

同時棉花市場的趨勢也已影響美中以外的國家,據貿易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因中國勞動力成本上升,服裝業可能加速從中國搬遷到勞力成本較低的越南、柬埔寨。東南亞國家則因中國減少進口,轉而增加對日本出口棉線,使日本生產的棉線價格,受更便宜的進口越南、印尼產品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