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董座吳嘉昭:華為斷鏈危機不能小看

2019/05/30 12:08

吳嘉昭:華為斷鏈危機不能小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南亞科(2408)今天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紛擔心中國華為事件對南亞科衝擊性,董事長吳嘉昭坦承,中美貿易戰主要是科技戰,國際大廠紛封殺華為,斷鏈危機不能小看,南亞科去年對華為出貨較多,今年第1季變少,公司在法律許可範圍都會支持每1家客戶,不只華為1家。

DRAM價格上半年逐季下滑,吳嘉昭表示,希望第三季能有旺季效應,南亞科可以營運更好;他說,因應近期終端市場能見度低,南亞科已控制產出,沒有新增產能,預計今年自家位元產出成長率僅年增15%。

美國擴大封殺華為,國際大廠電子紛跟進暫停出貨給華為,業界傳出美光要求台系相關供應商不准出貨華為,南亞科部分技術來自跟美光授權,近期出貨是否感受到限制壓力?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進一步說明,該公司第一季對華為的出貨占比重約3%,只要單一客戶佔比重在3%到5%範圍內,對南亞科影響是有限的,公司會在法律許可範圍內,儘量滿足客戶需求,法律包括國貿法、公平交易法、國際反托拉斯法及美國禁運法規等。

南亞科今股東會順利通過盈餘分配案與改選董事,南亞科去年合併營收創847.2億元,稅後淨利為393.6億元,每股盈餘12.8元,繳出營運亮麗成績,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每股現金股利7.1536514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