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美發禁令後 華為手機在日本市占銳減僅剩5%

2019/05/30 11:29

受到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衝擊,華為手機在日銷量與市占出現銳減。(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Huawei)近年來在日本一直主打性價比,成功地讓其智慧型手機銷量與市佔不斷攀升。不過近來受到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的衝擊,華為手機在日銷量與市佔出現銳減,據統計,禁令後,在短短1週,華為市佔率從原本的15%銳減到只剩5%。

《朝日新聞》報導,許多企業為響應美國政策,紛紛宣佈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像是日本3大電信運營商NTT Docomo、KDDI Au和軟銀(SoftBank)於日前表示,將延期並停止接受預訂華為「P30」系列新機時程;部分日本家電銷售店也將華為智慧手機從架上撤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也已停止在日本銷售華為的產品。

華為手機在日銷量因此遭受巨大衝擊,引用日本BCN統計數據,在美國尚祭出禁令前(截至5月15日),華為佔日本國內大型電器零售店智慧手機銷量份額15.3%,僅次於蘋果。但在美國祭出禁令消息1週後(22日),華為手機的份額銳減至5%。

而在華為丟失其在日本的銷量與市佔的同時,蘋果因此得利,截至5月22日,蘋果手機市佔上升8.4%,至46.3%。有分析師認為,受到美國禁令影響,讓原本要購買華為手機的消費者,轉向購買蘋果手機;並稱,倘若美國對華為制裁延長,其它的廉價手機將有機可乘搶佔市場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