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善用記憶體與儲存 有助提升人工智慧效能

2019/05/29 20:14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因應人工智慧(AI) 時代來臨,美光今天在COMPUTEX 展覽期間舉行媒體活動,美光運算與網路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Thomas T. Eby指出,美光透過導入人工智慧打造智慧製造,所得到的成果包括達到成熟良率的時間縮短25%、提升晶圓產出10%及產品品質事件減少35%,效果顯著。

根據美光委託 Forrester訪問建構人工智慧平台的工程師和IT專家的結果顯示, 開發人工智慧系統時,首要考量並非運算,而是如何打造記憶體與儲存架構以滿足龐大運算需求。報告中有超過9成的受訪者表示,記憶體與儲存架構攸關開發人工智慧系統的成敗,儲存與記憶體吞吐量的重要性更勝於運算,且運算與記憶體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Thomas T. Eby表示,展望自駕車的記憶體需求方面,未來自駕車將會像飛機一樣有黑盒子,以每30 秒持續錄製片段,紀錄車內外狀況,記憶體頻寬需求每秒也將達到1GB。此外,在車輛生命週期中,會重複寫入的數據加起來將有150PB(Petabyte),所以,對記憶體與儲存的效能與耐用性要求會特別高。

伺服器硬體佈建的趨勢也推升記憶體和儲存的成長幅度。隨著人工智慧工作負載與佈建,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逐漸捨棄傳統x86平台,伺服器運算選項不再只有CPU,更包括 GPU/TPU/FPGA/SOC/ASIC等,由同質轉向異質。運算核心數量增加後,每組伺服器需要更多DRAM與儲存。

美光運算與網路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Thomas T. Eby(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