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737 MAX在7月復飛? IATA:8月前不太可能

2019/05/29 19:55

IATA並不認為被停飛的波音737 MAX在8月前能重返天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近日曾報導稱,波音公司已向客戶聲稱,波音737 MAX將於7月復飛,且「相當有信心」,不過代表全世界290間航空公司的非政府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卻跳出來打臉,稱不認為737 MAX能在8月前重返天空。

據《CNBC》報導,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今(29)天於南韓舉辦的活動中表示:「我們並不認為在未來10到12週內,會看到波音737 MAX重新執飛」,不過他也表示:「但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這由監管機關決定」。

IATA計劃於8月前邀集波音公司、政府監管單位及各航空公司召開會議,商討波音737 MAX復飛事宜;另一方面,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仍尚未表示737 MAX究竟何時能夠復飛。

《彭博》報導,從6月開始到8月,美國將迎接夏季高峰期,但目前美國最大的3間航空公司,共有72架波音737 MAX停飛;目前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已取消6、7月共2410個航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則稱737 MAX導致每天115班班機停飛。

這將造成航空公司夏季輸運壓力龐大、甚至眼前有利潤而不可得,並導致機場作業壓力增加,影響安檢問題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